【美食|台北西湖店家推薦】2022西湖狂享樂|西湖商圈推薦小吃,內科美食,早午晚餐下午茶都不放過!

今天介紹的是西湖商圈週邊的餐廳踩點啦!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上班族們應該常常煩惱要吃什麼吧,快來看今天推薦的美食!每一家都超好吃,CP值又高!

第一站——外婆家高雄古早味三明治🥪

第一站來到的是我們的「外婆家高雄古早味三明治」,當天打卡很多朋友誤會我去高雄玩,甚至問我外婆家在高雄哪裡,讓我啼笑皆非

其實店名的由來是因為老闆是高雄人啦!老闆想將南部外婆家懷念的碳烤三明治的味道帶到台北和大家分享才會這樣取名!販賣碳烤三明治和法式軟法漢堡,食材樣樣精選!

目前已經開業三年啦,附近內科園區的很多家公司都會和店家訂購早餐/下午茶,一訂可能就是幾十上百份,所以提醒大家要吃得趁早訂噢!

說起來布鹿之前住在南部時,半夜宵夜也常常是碳烤三明治呢!台北的確少見這種把吐司拿去碳烤的形式,除此之外「外婆家」的用料也是抱持做給家人吃的高規格對待,實在是少見的用心!

外婆三明治/69元

當天我們吃到的外婆三明治,豬排就是用台灣活菌溫體的新鮮豬肉(與知名的鼎泰豐用的是相同肉商),只因為冷凍豬排會導致水份流失,為了咬下去的口感,選擇最麻煩處理的溫體豬肉,肉商當天送達便當天製作,將最完美的口感呈現給顧客。

裡面所夾的醃黃瓜也是由店家親自醃漬的,不會有一般早餐店家所夾的那種醃黃瓜過於死鹹死甜的口感,本來很排斥小黃瓜口感的朋友也一秒被收服!

看剖面豐厚的豬排、蛋、小黃瓜就食指大動,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在嘴裡舒展的,鮮嫩多汁的豬排,酸甜恰到好處的小黃瓜,以及外婆的獨家醬汁,將味道多層次的展現,外頭包覆的湯種吐司柔軟綿密的口感,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轉眼就把一份三明治吃完了!

詢問過後才曉得,選用的鮮奶湯種吐司,是由店家的外婆家麵包坊獨家製作,48小時自然發酵,不添加防腐劑,相當自然健康!

塗抹的美乃滋都是以進口的橄欖油天天手打製作,不會過於甜膩,擔綱銜接整體口感的靈魂~

每一項食材都精挑細選,只因為老闆想讓顧客享受在家吃飯的感覺,只端給客人自己覺得好吃、值得吃的東西!

香腸三明治/65元

吃完大塊的豬排,香腸也毫不遜色,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外婆家的肉都給的十分大塊,童叟無欺,每一口都能吃到肉!肉控完全能大快朵頤!

獨有的吐司碳烤香味,搭配香腸簡直相得益彰,看似粗獷豪邁的組合,卻有面面俱到細膩的靈魂,將舌頭味蕾徹底征服!

鮪魚沙拉起司堡/75元

潛艇堡的size真的是一手難以掌握!平時布鹿不怎麼愛吃漢堡類的東西,只因為不喜外層的麵包都有點膨風實而乾扁的口感,但外婆家的法式軟法麵包不一樣,每口都紮實飽滿富有嚼勁,即使不夾料單吃麵包也相當好吃!

鮪魚沙拉也是店家特調,搭配巧達起司,鹹甜口感讓人愛不釋手,滿到不行的心意,讓人胃被填滿了,卻忍不住一直想大喊「再來一份」的衝動!

醬燒牛肉起司堡/119元(冬季限定)

這款是這季才有的品項,一端出來這滿滿的醬燒牛肉就震懾到我了!滿滿的洋蔥炒牛肉,醬汁橫溢,根本不遜色於快炒店端出來的菜色,居然就這樣夾在軟法裡!

為了食用方便,店家都會將食物裝作袋子裡,好讓食客可以拿在手上一口一口咬食,連傳說中的那個醬汁都可以流入袋中倒入嘴裡,一滴也不浪費!女生吃這樣一份就真的挺飽的,當早餐做一天的開始非常適合,下午茶的話就要斟酌份量了~

飲料部分今天喝的是外婆紅茶及紅茶鮮奶,固定微糖,但不會很死甜,紅茶用的是錫蘭紅茶,喝得出茶香,連鮮奶都是挑選過的,奶味濃厚,不用害怕早餐店大冰奶啦!

近期外婆家也有和西湖狂享樂的活動合作,來店消費滿200元就可獲得抽獎券一張、滿300元兩張,滿500元三張,至多送三張喔!

趁活動還在進行,可以來嚐嚐外婆家的手藝,早午晚餐都很適合!

外婆家高雄古早味三明治

訂餐服務電話:0968-500-097

訂餐服務Line: @grandmasandwich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59弄4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7:00-16:00

週末——7:00~14:00


第二站——285小老板

285小老板是在西湖商圈裡的麵攤,老闆非常豪爽,下班時間抵達,人潮洶湧,學生上班族陸續湧入,為忙碌了一天的胃填填肚子

店內簡潔明亮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倒是有一幅從攤販時期就大排長龍的285小老板照片掛軸,看得出來從路邊攤開始經營的285小老板就很受歡迎啦,直至現在能在西湖商圈擁有一家店面,價格也仍然實惠親切,物美價廉!

本來想點看看米苔目的,不過生意太好賣完了!點了雞肉飯、麻醬麵,跟一桌的小菜!麻醬麵是傳統的純白芝麻醬,很濃很香!

櫥窗內看到的小菜都可以叫可以點,價格透明不踩雷,我們兩個人直接叫了滿桌!

在地經營多年的麵攤小吃,傳統味道很實在,料給的大方,上菜速度也快,適合平時想省錢或趕時間的學生上班族們,難怪生意這麼好

炸豬肝/$80

榮登這次我覺得必點的小菜,炸的香酥脆,也不會有葷腥味,咬下去粉粉的口感和外在形成衝突感,很涮嘴值得一吃!

紅燒肉/$55

跟平時吃的紅燒肉不大一樣,特別滑順,平價好吃,喜歡吃肉也值得一點!

花干/$25

滷花干也是我個人吃麵攤時很愛點的一道小吃,花干吸附滷汁,甜鹹甜鹹的,咬下去噴濺在嘴裡的滋味很過癮!

285小老板也有做外送,附近的辦公室也時常叫他們外送,所以用餐時段來店裡可能會很忙~~同樣也有加入這次的西湖狂享樂,生活圈在附近的朋友別錯過了!

【285小老板】

訂餐服務電話:0921-804-333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8弄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0:00


第三站——鳥泥.飲室

名字相當文藝風格的一家飲品店!店內輕裝潢處處可見貓的身影,連牆上都有貓!貓奴會喜歡的一家店~飲品都是很天然純粹的原料,茶葉精選,用料紮實!

自帶杯子可折價五元,也有標示使用的鮮奶是禾香鮮乳,小農鮮奶搭配茶飲喝起來又濃又香!

這次品嚐了三款飲料都是店員推薦的!

店內飲料都是500ml中杯喲,logo超級可愛!取名很文藝,不過都有標示內容物,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詢問店員也會親切的告訴你

阿嬤凍檸茶/$45元

阿嬤凍檸茶是以伯爵茶作為基底,再輔以新鮮檸檬帶出茶香,清新酸甜!夏天或心情不好喝它一定能滅煩悶的熊熊大火吧!

奶韻金萱/$35

聽說這是店裡最熱銷的品項,奶韻金萱是純茶並沒有加鮮奶,不過飲下之後能感受到尾韻醇厚的奶香,韻味縈繞口中,茶香四溢,喜歡品比較多層次的茶會喜歡這款金萱~

芋見親子凍/$65

裡頭有大甲芋頭、芋圓、茶凍,簡直湊滿了我熱愛的料,喜歡吃料的不要錯過親子凍!綿密的芋頭搭濃醇鮮奶其實蠻有飽足感的,很適合上班日下午點一杯犒賞自己~

【鳥泥.飲室】

訂餐服務電話:(02)2799-630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9巷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20:30;週日公休


第四站——辛和殿

晚餐來到辛和殿日式手作料理,隱藏在內科巷弄裡的厲害日料!開車到附近有西湖停車場可以停車,很推薦朋友聚餐來這家!

一進店裡就會看到整面牆的證照及獎牌,這裡的主廚真的有兩把刷子,還曾經得到世界廚王台北爭霸戰的亞軍!晚點會介紹得獎的招牌料理!

除了廚師以外,美麗的老闆娘也有國際利酒師執照,店內有相當多的日本酒選擇,清酒梅酒等等牌子風味相當多種,可詢問老闆娘讓她為你搭配適合搭餐並符合你口味的酒款~

菜單上的菜色真的多到會讓人眼花撩亂,這次我們只有兩位就沒有點澱粉類主食,請店家推薦直攻幾道經典菜色,如果人多的話還滿想在這個天氣叫個火鍋!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看!

兩個人吃這些也真的很豐盛了!!一一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胡麻過貓/$100

這道吃起來口感非常細嫩,據老闆娘介紹,他們特地把粗糙的過貓丟掉三分之一,所以留下來的都是很嫩的口感,搭配胡麻醬滑順入喉,做為開胃前菜十分出色!

單人綜合刺身/$480

擔心我們吃太飽於是決定淺嚐為止,只點了單人份的綜合刺身,每種生魚片都只有一片,辛和殿的生魚片在北部餐廳真的是算少數新鮮好吃的,有些同價位的日料,生魚片仍有腥味,辛和殿的很新鮮處理的很好,連不敢吃生食的朋友也大呼喜歡,山葵也是現磨的,十分辛辣但不嗆喉!

梅香炙鮭香蕉卷/$300

這款是辛和殿主廚的職人創意壽司捲了!榮獲世界廚王爭奪賽台灣區冠軍!看著名字雖然很直白,但很難想像它們搭起來的口感⋯⋯

最上面有特製梅肉醬,一入口就有嚐到淡淡梅香,最底層是黃芥末醬,所以不需要沾醬油。最上頭的是炙燒鮭魚,中間夾著的是香蕉,也由於鮭魚跟香蕉是比較軟爛的口感,因此特地挑選青黃不接的香蕉,讓口感比較Q彈,同時還有清脆的蘿蔓生菜,搭配起來非常微妙,看起來不搭嘎的食材搭在一起又異常和諧,非常有趣!沒試過的朋友必點!可以品嚐看看主廚的創意!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40

炙燒比目魚是我吃日料最愛的握壽司!比目魚的油脂很多搭上炙燒的焦香,老饕的夢幻逸品,完全難以抵抗的滋味!一貫根本會吃不夠嗚嗚

明太子雞肉串/220元

菜單上直接稱呼它為鎮殿之品,這麼厲害能不吃嗎!鎮殿的明太子雞肉串,特別之處在於辛和殿採用真材實料的明太子和日本進口的美乃滋,所以顏色色調偏白,不像外頭調過色的明太子都是橘色的,整體味道偏甜不死鹹,嫩雞肉搭配明太子完全稱得上鎮殿之寶!

秋刀魚捲

這道是今日料理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了。因為我很喜歡烤秋刀魚的香氣,可是又常因為秋刀魚有刺,懶惰吃,挑來挑去也很麻煩!

老闆娘和我們分享她也是這樣,喜歡秋刀魚但懶得挑刺,於是主廚老闆就浪漫的幫她把魚刺都挑掉,做成這道秋刀魚捲,好讓喜歡秋刀魚的老闆娘都能安心的吃喜歡吃的東西。

哇聽完真的是滿眼愛心,這麼貼心的丈夫,果然得嫁,嫁的好!!(有夠激動)

不過老闆娘也說如果季節對了,秋刀魚會換成日本秋刀魚,就會是烤整隻的,畢竟新鮮的日本秋刀魚做成秋刀魚捲太浪費了~總之和我一樣懶惰的人必點這道啦!

手工甜不辣

在吃到這道之前恐怕我對甜不辣有點誤解,我真的該向全天下的甜不辣鞠躬⋯⋯我不知道甜不辣也能這麼香這麼好吃,魚漿味如此鮮明,是非常合適的下酒菜~

海鱺卷麩味噌吸

這道湯品有海鱺魚片,也有飽滿的新鮮蛤蜊,飄在上頭的是卷麩,很喜歡那種微軟偏硬的口感(想吃軟一點應該也可以泡久一點),味噌湯底很受客人喜愛,冷冷的冬天大家都喜歡點上一碗熱湯,味噌湯底可以做成火鍋~下次來要再吃!

搭配餐點這次有點水蜜桃酒,清甜口感還能吃到果肉,很好喝~

整體而言辛和殿真的是水準之上的日料餐廳,拿出來請客都有面子的口袋名單,CP值也高,想喝酒也能滿足!很適合下班和同事來小酌幾杯!

【辛和殿】

訂位服務電話:(02)8751-978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5弄24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三—18:00-21:30;

週四至週六—12:00-14:30;18:00-21:30

週日、週一公休


這次介紹的餐廳都在西湖狂享樂的合作商家名單之中,剛好認識這麼多的好店家好令人驚喜!生活圈在這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發表迴響